提醒大家:年花年桔别乱扔!光塔街有一处回收点→
2022-02-10 22:43:34





光塔 · 快讯

购买年花年桔扮靓居室,是不少老广迎接新年的指定动作。春节期间,漂亮的年花年桔为家里增添了节日气氛,然而节日一过,家里的年花年桔也就陆续“下岗”了。如何处理废弃的年花年桔?其实,它们既可以回收,也可以留用哦!




街坊们有不要的年花年桔可集中放置在年花年桔回收点,环卫工人将统一进行清理。小e获悉,光塔街设置有1个年花年桔回收站点,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见下表。


临时收集点

联系人

联系方式

中山五路219号中旅商业城垃圾房旁

光塔街环卫站

13668912850


各位街坊朋友请注意,在处理废弃的年花年桔时,还要记得做好垃圾分类处理。比如送去回收点前可以自行先将年花年桔的枝干、树泥和底盆分开保存;较大的枝干可以分砍成条状,再将其扎成一捆;花瓣和树泥则用袋子分装;底盆可留下自用。





年花不便宜,随便扔弃十分可惜。其实部分品种的年花,例如杜鹃、一品红、菊花等,经过简单养护后都能活成。如果不行,还可以等年花干了以后把它剪碎,用泥土掩埋。被剪碎的年花通过和泥土混合发酵,会变成有机肥料,可以继续用来养花。


“复种”使用:


像蝴蝶兰、菊花、牡丹、杜鹃、兰花等年花,只要花点心思、掌握好方法就可以继续种植,既能装饰家里又省钱环保。


制作环保酵素:


如果你舍不得丢掉的话,还可以把年桔的桔子摘下来进行浸泡做成酵素。环保酵素是一种由植物蛋白质、矿物质和保幼激素天然合成的有机化合物。环保酵素可以作为家居清洁剂,还可以用来清除蔬菜水果中的农药。它简单易做,环保节约。


@光塔街坊,

废弃年花年桔别乱扔,

可以把它放置在统一回收站点噢!


消息、图片来源:光塔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