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小学生走进新河浦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2022-02-11 11:47:35





2月9日上午,新河浦社区居委会联合东山街社工服务站、培正小学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20多名来自培正小学一年级的小学生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新河浦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有趣的环保游戏和社区实践,在学生的心中种下环保的种子。


老师,这个包装盒算什么垃圾?
如果是纸制品,应该算可回收垃圾。




活动中,学生们通过观看小视频,工作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垃圾投放要注意的细节。在问答环节工作人员与学生们的互动中,增加了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学生们纷纷表示“我要回家教爸妈垃圾分类”。





随后,学生们和家长志愿者一起来到社区开展环保志愿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将孩子们带回到垃圾投放点,观察小区居民们垃圾分类及投放的方法。孩子们认真地观察居民垃圾袋里的垃圾,按照类别判断应投放的垃圾桶,遇到自己不会判断的,就请教工作人员。




尽管天气寒冷,但学生们都以饱满的热情全心地投入到活动中,在寒风中,同学们有的协助志愿者清扫道路,有的用夹子拾绿化带中的垃圾。学生们纷纷说道:“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环保小卫士,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垃圾分类,从小做起



信息、图片来源:东山街道新河浦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