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明:努力做一名用速度传递温度的骑手丨寻找最美文明骑手
2022-02-11 13:34:22


城市的运转

离不开一群“勤劳的小蜜蜂”

“您的外卖/快递到了”

是他们最常说的话

风里来,雨里去

街头巷尾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一往无前,使命必达

今年37岁的广州人林冠明是来自必胜客餐厅的一线外卖骑手,2021年年初,他加入五羊新城必胜客餐厅担任骑手,主要在越秀区和天河区范围内送餐。严格落实做好测温消毒、送餐时与顾客有礼貌、有笑容沟通、将美味餐点准时送达等细节,都体现在他每次送餐的工作中。

寻找最美文明骑手


今年春节期间,林冠明坚守岗位,努力做到“卫生、安全、准时”把餐点送到顾客手中,顾客的一个微笑、一声谢谢,让他觉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在他看来,骑手的工作时间相对自由,可以照顾家人,而且做骑手让他觉得有一种使命感。因此,林冠明不仅把用心服务顾客作为工作宗旨,而且还落实到细节。每次送餐,他都会留意顾客的地址和称呼,再有机会送给这位顾客的时候,他就能第一时间反应是哪位顾客,电话和见面沟通时,亲切地叫出顾客的称呼,并因应节日向顾客问好。



“新年好!
祝您用餐愉快!”

这是林冠明最近和顾客说得最多的话语。他希望通过这些细节,让顾客有一种归属感和亲切感。这一细心的习惯,让林冠明对送餐范围内的路况特别熟悉。每次出餐都能把餐点准确快速地送到客人指定地点。

有一次,一位顾客遇到烦心事不小心把送达的饮品打翻了,并要求林冠明重新送一杯。他没有犹豫,马上向顾客说道:“不好意思,我马上再给您送一杯。”

不曾想,这一暖心的行为感动了顾客,当天晚上这位顾客就发短信向冠明道歉,表示白天心情不好,才会打翻饮品,并感谢他重新配送了饮品。收到短信的林冠明,向顾客表示理解,并送上问候,“虽然我们很平凡,没有办法做很多伟大的事情,但我愿意将这份温暖传递,为建设美丽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知多D

全城“寻找最美文明骑手”,选树先进典型

2021年12月,由广州市文明办指导的“寻找最美文明骑手”宣传活动启动后,通过广州日报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向全市征集“最美文明骑手”候选人,并集中展现一批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具有见义勇为、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孝老爱亲、疫情防控、业务能力等方面高素质的广州文明骑手故事。

图片由受访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