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小小宣讲员上线啦
2022-02-11 13:34:28





虎年伊始,黄花岗街垃圾分类讲师团再添新成员。2月9日上午,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小小宣讲员培训班正式开课,来自中星小学、农林下路小学热爱环保、擅长宣讲的同学们齐聚黄花岗垃圾分类博览园内,由街道垃圾分类讲师团代表范玎、杨明负责给新成员进行授课,分别从垃圾分类的意义、政策法规、分类知识到宣讲的体态仪表、语音语调、宣讲技巧等,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培训。让一众小小宣讲员受益良多。

小小宣讲员培训班的课堂利用了垃圾分类博览园中的软硬设施,为孩子们生动授课。


黄花岗街垃圾分类讲师团


此前有留意小e推送的肯定都知道,早在2019年时,黄花岗街为给辖内各单位提供垃圾分类专业培训以及指导工作,就组建了一支垃圾分类讲师团,团中的成员以“送课上门”“督导分类”“模范复制”等方式,深入各单位、校园、小区,借此全面推进提升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工作。


黄花岗街垃圾分类讲师团成员合照。


“小小宣讲员的上线,可以说是为讲师团注入新鲜活力。”范玎告诉小e,讲师团随着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博览园日益增多的参观队伍,宣讲需求大幅增加,吸纳辖内大、中、小学生以及有专业技能的居民作为志愿力量补充进队伍,是2022年度的一个有益尝试。


经过培训的同学们,在博览园内反复练习,背诵稿件,熟悉场地内容,大胆尝试宣讲,个个虎虎生威。


垃圾分类研学活动继续火爆


1月中下旬时,黄花岗街已迎来了数批趁着寒假前来博览园研学的中小学生队伍。在2月9号下午和10号上午,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博览园再次迎来了5批次的农林下路小学垃圾分类亲子研学小分队,同时,这也是小小宣讲员的“首秀”。


小小宣讲员之一——来自中星小学五年级的朱丽思同学。



小小宣讲员之一——来自农林下路小学六年级的杨沁凝同学。


担任开场宣讲、向来访的同学和家长们介绍博览园的概况,分享垃圾分类口号……虽是新上岗,但朱丽思同学吐字清晰、仪态优美、表现力强;介绍辖内企业在垃圾分类中的工作成效、引导大家和垃圾分类机器人小宝进行互动……杨沁凝同学声音洪亮,讲解流畅,同样受到现场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的鼓励。





进行研学参观的同学和家长们通过听讲解、学知识、玩游戏、闯关打卡、与机器人互动问答等环节皆获益良多,不少家长纷纷感叹:“这个活动真不错,对孩子和家庭都特别有意义。”


接下来,黄花岗街垃圾分类讲师团将带领着小小宣讲员们,参与到各类型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来,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幼儿园,通过手拉手的形式,让孩子们的宣讲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区,引领黄花岗街垃圾分类新时尚。


看到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是不是你也想一起来参加呢?!无论你是想来参观垃圾分类博览园或是有志于成为小小宣讲员的其中一员,皆可在文末或公众号后台留下你的信息(姓名、年龄、电话、学校),将有专人与您联系。


图片、信息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