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狮采青!市二幼的萌娃也是“小狮子”!
2022-02-14 22:50:00

                                                                         




开学啦!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熏陶,深切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广州市第二幼儿园邀请了舞狮队进行表演。随着欢乐、喜庆的锣鼓声响起,舞狮排着整齐的队伍,踩着欢快的鼓点,时而翘首仰视,时而摇头摆尾,时而挠痒伸腰,惟妙惟肖地表现出狮子的可爱憨态,并表演了登高采青,向老师、孩子们拜年,恭贺新春。

     
     
     

此外,市二幼还增加了幼儿舞龙体验活动,让小朋友们拿着“小狮子头”学习。弓步、丁步、虚步、靠步……“小狮子”们有模有样地练习着,把头上的龙狮舞得活灵活现,神气十足!















据了解,为了迎接新学期,市二幼提前规划、细心安排,做好疫情防控、校园焕新等一系列开学准备工作,不仅充满虎年元素,冬奥会元素、以及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也是必不可少的——















“根据幼儿的学习思维,我们会引导小朋友们用黏土制作冰墩墩;制作雪人,体验冰雪乐趣等等,让幼儿们感受到浓浓的冬奥氛围。”幼儿园负责人表示。











图片来源:广州市第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