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路小学开学首日:我们一起向未来
2022-02-15 23:00:53

                                                                         



冬奥会、元宵节、“青绿腰”……

热点元素通通都有

东川路小学开学典礼

精彩荟萃、热闹有趣!


开学典礼分为管乐醒狮喜盈门、童心向党新年美、思政首课新年红、经典传承新年颂四个环节。东川路小学极富广府特色的门楼高耸、红墙绿瓦、花团锦簇,用焕然一新的校园环境喜迎东川学子新年开学。




开学典礼上,首先由获得广东省校际管乐大赛、广东音乐大赛双奖的管乐团表演拉开序幕。他们凯歌高奏、喜气洋洋。


开学


粤语童谣雏鹰小伙伴在铿锵的管乐声中表演获奖节目《舞龙》,校园里管乐飞扬、龙腾虎跃,一派新年新气象。




随后,全校师生齐颂《24字核心价值观》,以带动操形式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新时代好少年。




在升旗仪式之后,东川路小学校长彭玉光主讲开学思政第一课。他围绕“勤学坚毅团结奋进”百年东川校训,寄语东川学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秉持勤学坚毅、团结奋进校训,实现人生价值,领悟人生真谛。




舞台上,舞蹈团表演了《东川姊姊喜垂髫》,粉衣高髻的东川舞蹈小演员团扇轻舞,通过精美绝伦的表演,让师生们感受中国传统美学的魅力。




语艺团带来了节目《飞吧!去寻找生命的湖》,孩子们热情讴歌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不畏艰险、砥砺前行。节目在同学们中取得良好的反响,小演员们纷纷表示能够重新演绎这段历史很有意义,要铭记光辉历史、继承红色基因。




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中,学校还邀请了越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医师张婷,为同学们带来“保护健康 从我做起”健康防疫安全教育。讲座内容生动有趣,提高了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的能力。




大队辅导员杨晓芳老师结合开学第一课,和同学们一起重温校园安全文明礼仪禁毒防诈骗防欺凌教育知识。学校大队部利用“小伙伴电视台”时间,对全校进行禁毒教育宣讲,并观看了禁毒教育短片。


文明东川美丽校园,东川路小学坚持组织禁毒知识竞赛,禁毒主题征文,拍手操、短视频、演讲、公益歌曲、绘画、明信片设计创意比赛等,家校携手、内外一心、全员参与,强化禁毒预防教育,弘扬全民禁毒社会正能量。


图片来源:东川路小学

通讯员: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