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冬奥魅力,体验广府文化,东山培正小学开学典礼精彩纷呈
2022-02-15 23:11:24

                                                                         





春风拂面,鸟语花香

2月14日,东山培正小学全体师生满怀憧憬地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在今天早上的开学典礼上,培正师生在精彩纷呈的活动中感受冬奥魅力,体验广府文化。下面,一起跟着小e的镜头去现场看看吧!


新岁更迭,希望相随,开学典礼上,东山培正小学的行政领导上台为师生们送上新春祝福。随后,校长叶志丹发表新年寄语,他表示今年东山培正小学将继续深入落实“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践行“明德至善,修身至正”的理念,主张“以德育美、以体益智、以劳促创”,长于坚守、笃于创新,一起向未来。

金狮献瑞,瑞狮起舞,随着一阵鼓声的响起,精彩的醒狮表演正式开始。上下翻腾、左右盘旋、纳福采青……




寓意祥瑞的醒狮惟妙惟肖的动作展示,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一致称赞。师生代表接过醒狮口中吐出的“生菜”,寓意虎虎生威,心想事成。




冰球运动展示

近年来,东山培正小学推动体育运动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特色学校”,涌现了一批冰球运动健将和冰球运动爱好者。开学典礼上,学校冰球运动队登台亮相,并现场展示冰球运动。同时,队员们向培正学子发出诚挚邀请,期待更多的冰球爱好者加入冰球运动队参与训练。

   






冰球运动队






春节期间,一场精彩的冰雪盛宴拉开序幕,培正学子在观看北京冬奥会的过程中,也产生了个人的思考。东山培正小学六五中队的徐宝珞在开学典礼上带来了“一起向未来”主题分享,她以个人观看北京冬奥会的经历为例,从高科技带来的高效与便捷、运动员们的梦想与拼搏等方面抒发个人的见解,号召同学们在新学期携手奋进,朝着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