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福”字开启新征程,云山学子说,这学期要向冬奥健儿学习
2022-02-16 20:54:42





2月14日,云山小学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在家长们的目送下,背着书包的孩子们陆续步入校园,与迎接着他们的老师互道早安与新年好……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再次在校园各处响起,新的学期开始了。


开学第一天,不少擅长书法的同学早早便来到了学校“摆摊”,将自己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融入笔墨、化成一个又一个寓意吉祥的红色福字贴。





许多同学走进校门后便能立刻收到这样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再往前看,校园里还设置着不少年味十足的布景供老师和学生们拍照记录这具有意义的开学第一天。穿着福虎服装的孩子们自然也成为了合照点处最受欢迎的人。





除了各种虎年春节的布景,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也被“搬”入校园。寒假期间,许多同学都在关注着冬奥会的各项比赛,能够在学校里和冬奥吉祥物实现“同框”,对许多同学来说,也是一件十分具有冬奥参与感的事情。




在不停地拍照与合影中,刚结束寒假生活的同学们很快便适应了校园生活状态,在随即而来的开学仪式上,云山小学校长赵斌以“延续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作为新学期致辞的主题,结合北京冬奥会的许多经典场面与赛事,鼓励同学们学习运动员坚持不懈、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并向师生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期望,“希望全体师生目标清晰、努力向上,在2022年交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出色答卷。”




六年级的中队队员刘弘晖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同样以冬奥会作为发言主题,号召同学们向冬奥会的体育健儿们学习,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以坚毅奋发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在一堂围绕“疫情防控安全、课间安全、交通安全、预防校园欺凌、禁毒教育、关注心理健康”等议题展开的“安全第一课”中,云山小学的开学仪式进入尾声。在这个学期里,云山学子也将继续学习和成长、继续向着自己的学期目标不懈努力。




图片来源:云山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