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热情,尽职尽责!社区居民赠锦旗,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喜获赞
2022-02-18 09:27:56



近日,人民街社工服务站收到了一面印有“真情热情,尽职尽责”字样的锦旗。原来,这面锦旗是一位居住在人民街辖区内的独居孤寡老人李叔(化名)送过来的,为的是感谢在他急需帮助时,为他提供帮助的社工站社工。



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还要从2022年春节前夕说起。




当大家都准备着过年的时候,李叔因在路上骑电动车时与小轿车发生轻微碰撞摔倒在地,导致受伤。当时他自我感觉问题不大,故未及时就医。次日,李叔因伤势加重,导致行动困难无法外出就餐和就医。焦急之余他想起了平日经常关心自己的社工,于是致电人民街社工服务社工站寻求帮助,希望社工可以帮助他解决就餐和外出就医的问题。得知李叔的情况后,社工迅速前往他的家中了解详细情况。


通过与李叔的沟通,社工了解到他目前最为迫切的需求是解决就餐问题。根据实际情况,社工教李叔如何使用外卖点餐软件并为其收集可配送外卖的餐馆联系方式,解决因行动不便而无法外出就餐的问题,让他足不出户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另外,社工根据李叔的伤势,主动协助他进行医院挂号预约,并陪同其前往医院就医。考虑到李叔为独居孤寡老人,在之后的时间里,社工每天都主动前往他的家中了解近况,并且帮忙换药。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李叔的伤情渐渐好转。在临近康复之际,为了感谢社工的帮助,他将这面锦旗送到了社工的手中,感谢社工在其最困难的时候,提供了最及时的帮助。


小e了解到,人民街社工服务站的长者部为人民街辖区内55岁以上长者及其家庭提供个案、小组、活动等多元化服务,如:书法班、手工班、智能手机学习班、认知健脑系列服务、养老政策资讯普及等,如居民有需要可以联系人民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部:020-81878702了解。



社工站日常开展的服务。


未来,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将继续尽职尽责、做好服务,为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量和支持。


消息、图片来源 人民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