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榕街开展校园防疫、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2022-02-18 11:11:40





2月16日,六榕街禁毒办联合六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市知用学校小学部及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在知用学校内面向学生开展了一场以防疫、禁毒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中,六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和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分别向现场的30名学生讲解防疫知识和禁毒知识,广州市知用学校小学部教职工对讲课内容进行了录制,录制好的宣讲视频将会面向全校学生播放,扩大宣传教育面。





打开色彩缤纷、主题鲜明的禁毒主题课件,社工讲解禁毒知识,引导同学们认识毒品、辨别毒品、拒绝毒品,并开展情景模拟,提高其识毒的意识和防毒的能力。情景模拟环节将课堂气氛带到最高点,同学们踊跃地举起小手回答问题,当社工问及同学们发现邻居哥哥的家中有不明针筒、粉末等道具该如何处理?同学们精明的小脑袋想出各种招式应对,如“借口赶着回家”、“说自己怕吃药”等招式。在实践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更是积极善用“不好奇”“坚决说‘不’”“听医生建议用药”等技巧,精彩地上演了一幕幕“防毒拒毒”的场景。下课后,不少同学上前围着社工交流毒品的危害,分享自己了解到的信息。





恰逢开学之际,此次活动一方面让学生了解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以及正确方法;另一方面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新型毒品的伪装手法和危害,从小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及消息来源 六榕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