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军旅!广州近200名女青年合格通过征兵初审初检
2022-02-19 12:27:08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



2月18日,广州市启动了应征女青年初审初检工作,全市279名通过了全国征兵网核验筛选的应征女青年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了初审初检,最终合格通过196人。




据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自广州市全面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全市共有2万余名青年应征报名,其中应征女青年2400余人,报名人数相比往年上升。279人参加初审初检,最终合格196人。另由于本次征集对象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女研究生应征人数增加,有3名通过了初审初检。




18日上午,小e在现场看到应征女青年初检初审工作正有序进行中。女青年们持着《审核表》、户口本、学生证等相关证件陆续进行了户籍审查、学历审查和身高、体重、视力检查。合格者将确定为送检对象,参加下一轮的体检考评,进行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




她们怀揣着的参军梦


“这是我的第三次应征,前两次因为视力稍低于要求遗憾落选,通过一段时间的视力保护后继续来应征第三次。如果这次再落选我要考虑视力矫正了,因为参军是我人生规划中的重要一部分。”——大四学生陈同学


“在父母的影响下,从小我就有一个参军梦,并做好了规划。我填写的志愿是海军和陆军,在大四才来应征的我不会间断学业,留在部队的时间也许还可以更长久。”——大四学生蔡同学


“从小我就觉得穿上军装的样子很帅,而且每次看阅兵的时候会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我强烈地想成为一名军人。我填写的志愿是海军和艰苦地区部队。既然选择了参军,我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大三学生林同学


“参军想法第一次出现是在两年前,当时我高二,看到军人们冲锋在前的身影很受鼓舞,我想加入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大一学生阿曼

END


消息来源 广州市征兵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