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共建和谐校园|农林下路小学开展禁毒第一课
2022-02-22 20:45:17




为了向学生上好开学禁毒第一课,提高学生对毒品的认知,2月21日上午,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黄花岗街禁毒办、街幸福家庭(广州晨朗)禁毒社工联合农林下路小学开展以“远离毒品,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禁毒宣讲活动,为全校1600余名师生上了一节禁毒宣教课。


禁毒社工现场进行宣讲。


虽然今天天公不作美,下起小雨,但在学校的配合与全力支持下,本次活动以“小班宣讲+线上同步全校直播”的形式开展。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现在毒品的伪装性特别强,所以我们千万不能随便吃或喝陌生人给的东西、饮料……”

活动上,禁毒社工结合小学生心理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禁毒漫画ppt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的来源、传统毒品、合成毒品、伪装毒品、毒品的危害、防毒拒毒技巧等知识,让学生深入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同时号召学生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远离毒品,鼓励他们将学习到的毒品知识与亲朋好友分享,携手共建和谐的校园、无毒的社区。



线上同步宣讲直播。


意义深远的校园禁毒宣传活动,让青少年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主动参与禁毒的积极性。接下来,黄花岗街禁毒办将继续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禁毒意识,为守护校园一方净土、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图片、消息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