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街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 星级党群服务阵地由你来pick
2022-02-23 11:19:44

栏目语


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越秀区党群服务阵地服务居民群众、服务基层治理水平,把阵地打造成为党员群众想来、爱来、常来的温馨家园,近日,越秀区委组织部正式在全区启动越秀区星级党群服务阵地评选活动。

接下来将通过宣传展示、群众满意度调查、线上线下综合评选等环节,评选出30个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服务能力突出的党群服务阵地。


越秀区大东街党群服务中心位于东川路东仁新街,和大东街综合服务中心紧密相连,在中心外面的长走廊,两个中心每月都会定期联合举办就业招聘会、志愿服务活动等,为辖区的居民群众开展政策宣传、提供便民服务。




为拓展来穗人员服务内容,党群服务中心连续多年开展金雁工程,关注来穗人员的安居、就业、医疗、教育、文化等工作。连续16年举办的金雁文化艺术节活动,更已成为广大来穗人员中的文艺爱好者每年翘首以盼的展示舞台。



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功能


大东街党群服务中心以强化基层党建、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为宗旨,整合党员教育培训、党员谈心谈话、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宣传展示、图书阅览、文化活动等功能,加强政务服务,完善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等方面发挥了充分的作用。




中心充分利用户外宣传栏、LED大屏和大屏电视等方式,宣传最新的理论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设置党史角,把中心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



健全服务功能,强化服务能力


为方便居民群众少跑腿,党群服务中心派驻党建指导员常驻办公,做好日常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务知识咨询等工作。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还建设了街道党校,扎实做好党员教育工作,为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提供阵地支撑,强化中心党建服务能力。




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家门口优势,抓住居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积极整合综合保障服务中心、司法所、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图书馆等资源,为居民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提高阵地融合化建设水平。



全面落实“四服务”“四公开”工作要求,提供点单式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做到开放时间公开、活动计划公开、便民内容公开、服务项目公开,确保阵地运行常态化、保障服务质量。



积极策划开展利民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阵地优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去年8月,举办“牵手就业好‘薪’情”“零距离”现场招聘会,邀请多家企业进场,提供就业岗位441个,吸引了约91名求职者进场应聘,现场登记人数22人,达成招工意向15人,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异地务工人员与用人单位打造“零距离”“一站式”沟通渠道,推动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的“双向选择”更畅通、更高效、更便捷。


(大东街党建办供图)


此外,中心举办“改变择业观念 把握求职对策”职业指导进社区活动,为辖内居民提供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与求职技巧培训等指导服务,并设有“小招会”进行现场应聘面试,实现岗位推送无缝对接。



(大东街党建办供图)


在志愿服务活动日,中心组织邀请辖内机团单位志愿团队现场为居民群众维修电水壶、电风扇、电磁炉、笔记本电脑等多项小家电,并现场为居民派发解读养老服务、居家服务及羊城家政等宣传资料。



(大东街党建办供图)


大东街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整合各项政务资源,积极策划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中心的服务性与便利性,充分体现了大东街党群服务中心强化基层党建、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宗旨,成功提高了大东街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员群众间的知名度、满意度与认可度。


部分图片来自大东街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