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关怀温暖!光塔街开展“青春助老,关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2-02-23 11:22:12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广州天气阴雨绵绵,寒风冷冽。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让居民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密切留意天气预报,重点关注社区困境长者的防寒情况,并通过“红棉守护热线”和“上门探访”的形式提前提醒居民群众及时添衣加被,注意防寒保暖。

同时,为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确保社区困难群体能及时得到帮助,近日,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社工带领青少年志愿者开展“青春助老,关爱同行”——红棉守护关爱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上门探访困境长者,为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关怀。



在三元巷社区困境长者甄叔(化名)家中,社工和志愿者询问甄叔近来的身体情况和家中情况,并嘱咐他注意保暖,若是遇到什么困难可随时联系社工。“谢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你们的关心让我感到非常温暖。”甄叔满怀真诚地感谢道,同时他还提醒探访队伍一行人在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



随后,社工和青少年志愿者来到三元巷社区困境长者黄叔(化名)的家中。“啊,你们真好,今天天气很冷而且还下雨,仍然特意来探望我。感谢你们经常探访慰问,让我感受到社区的温暖。”黄叔感动地说道。现场,大家还贴心地和黄叔唠家常,仔细了解其近期的生活状况,并提醒他要注意安全用电、安全取暖。



在探访其他长者的过程中,社工、志愿者与服务对象聊聊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并叮嘱大家要多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分享自己的收获与体会。有的表示:“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感觉很有成就感。”还有的志愿者则表示,“希望老人家身体健康,开心度过每一天。”青少年志愿者不断在活动中学习敬老爱老、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



寒冬送温暖,关爱暖人心。未来,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社工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传递关爱与温暖。




消息、图片来源: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