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沙岛传祺公园党群服务驿站:凝聚惠民力量,推动“城市15分钟党群服务圈”| 星级党群服务阵地由你来pick
2022-02-23 21:27:44






栏目语          

—————

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越秀区党群服务阵地服务居民群众、服务基层治理水平,把阵地打造成为党员群众想来、爱来、常来的温馨家园,近日,越秀区委组织部正式在全区启动越秀区星级党群服务阵地评选活动。

接下来,将通过宣传展示、群众满意度调查、线上线下综合评选等环节,评选出30个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服务能力突出的党群服务阵地。




近年来,越秀区大力推动“城市15分钟党群服务圈”向人员密集的城市公共空间延伸,在沿江路、二沙岛新建成一批党群服务阵地,其中包括了二沙岛传祺公园党群服务驿站。




坐落于传祺公园西北侧的二沙岛传祺公园党群服务驿站,集文化休闲、便民服务、居民自治为一体,为市民游客、运动达人提供了学习充电、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精准布局功能区域

提供“一站式”服务



二沙岛传祺公园党群服务驿站占地面积约90㎡,周边15分钟服务圈内有数十个居民小区,还有宏城公园、广东美术馆等多个休闲公园及文娱场所。驿站在建设过程中,通过资源联享、党建联盟等模式,为党员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成为“贴心服务屋”。






驿站配套设施完善,为居民群众、游客、运动达人创造一个放松身体、愉悦心情的舒适环境。结合服务人群特点,驿站提供了休息座椅、问询查询、无线网络、直饮水、充电、自助售卖机、自助储物柜、AED除颤仪等十余项标准化服务,集中解决江边游客、跑者等各类型人群的出行难题,实现“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急可入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




驿站内的设备与物品




来到二沙岛传祺公园党群服务驿站的街坊,除了可以享受到便捷的服务之外,还能在这里挑选自己书籍,享受阅读的乐趣。驿站以“阅享空间”为主题,充分整合志愿服务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等阵地资源,与越秀区图书馆开展合作共建,在室内安装了图书自助借阅机、led屏幕等设备,陈列了各类图书杂志,可供群众借阅图书、浏览新闻资讯,还能实现图书资源共建共享,通借通还,为广大读者带来更多阅读便利。









推进资源整合,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建设运营过程中,二沙岛传祺公园党群服务驿站把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作为工作重点,把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落到实处,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借助辖区机团单位、两新组织力量,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共同参与,驿站有效整合各级各类服务资源,不断拓展阵地服务主体,深化服务内涵。



白云街在二沙岛传祺公园党群服务驿站挂牌“双微连锁店”,推动党组织、党员在现场即可承接“民生微项目”、认领“群众微心愿”;链接广东省中医院资源,定期在驿站举办义诊、急救小课堂活动,向街坊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操作、为群众提供专科疾病的治疗和中医特色治疗服务;通过开展座谈会,倾听群众心声,为更好地关注民生、服务民众、加快发展提供科学依据。此外,白云街还在二沙岛传祺公园党群服务驿站举行金融政策宣传、禁毒宣传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往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