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冰雪操,点燃建设大马路小学大课间的“冬奥节奏”
2022-02-23 22:13:29

“一阵风把无数落叶吹跑,坚冰上挺立的才是骄傲,青春的梦在逆风中奔跑……”伴随着音乐节奏,建设大马路小学体育老师陈颖怡正带领同学们在大课间跳起了冰雪操,只见她时而模仿短道速滑的摆臂姿态,时而做出冰壶运动的投壶动作,底下的老师和同学们也纷纷跟着跳起来。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冬奥会的热情,营造更多与冰雪运动相关的内容,建设大马路小学以校园冬奥会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运动会,冰雪操就是运动会中的重头戏。


本学期开学初,身为体育老师的陈颖怡接到任务后,与同事们反复研究冬奥比赛项目,从单板滑雪、高山滑雪、冰壶、花样滑冰等运动中提取标志动作再进行编排跟练习,最终呈现出一套自创的校园冰雪操。通过利用大课间的时间,组织同学们练习冰雪操,


让冰雪操成为一项常规的校园活动。“我们通过冰雪操对冬奥会项目的动作模仿,让同学们也能体验冬奥会项目的运动乐趣,整套动作对增强学生身体协调性、普及冰雪运动具有积极作用。”建设大马路小学副校长曾庆杰介绍道。

















据悉,除了冰雪操之外,建设大马路小学还组织了一系列“校园冬奥”活动,如开展“我最喜爱的冬奥运动选手”主题手抄报设计,引导同学们搜集资料,绘制冬奥手抄报,感受冰雪运动员超越自我、奋力拼搏的奥运精神;组织绘制冰墩墩吉祥物,用缤纷的色彩、交错的线条勾勒出同学们对冰雪世界的向往和对冬奥会精彩项目的想象等等,通过一系列的冰雪教育活动,让学生沉浸式体验冬奥会。建设大马路小学三年级的赵同学表示:“虽然不能真正地体验到冰雪运动,但是通过冰雪操的学习让我们体验到冬奥赛事的运动乐趣跟冰雪健儿们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