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新人普及禁毒知识、志愿集市……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2022-02-26 11:24:48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黄花岗街通过精准提供服务项目

制定了包括

“我为群众送宣讲”

“我为群众送知识”

“我为群众送文化”

“我为群众送健康”

“我为群众送温暖”

等实践活动菜单

将“能办实事、能解难事”的实践活动送到广大居民身边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

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喜结良缘宣禁毒,携手健康新生活

——黄花岗街禁毒宣传走进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数字2谐音“爱”,适逢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也是农历正月二十二,是最有“爱”的一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现场满满的爱意,前来登记办理结婚证的情侣排起了长龙,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的意识,当日下午,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越秀区禁毒办、越秀区民政局联合黄花岗街禁毒办、晨朗禁毒社工在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外举办主题为“喜结良缘宣禁毒,携手健康新生活”的禁毒宣传活动,为登记结婚的新人普及毒品知识。


据介绍,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以摊位形式进行,活动现场的仿真毒品模型吸引了许多新人们上前围观,面对这些各式各样、形形色色的毒品模型,大家纷纷感叹道:原来毒品种类这么多,以前只知道海洛因、冰毒,通过今天的宣传才了解到毒品还能伪装成食品、饮料。



为进一步提供居民群众对毒品的例行认识,现场的嘉宾、领导还充当起禁毒社工,积极向现场的新人及亲朋好友介绍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日常生活中识毒防毒的技巧。现场新人也积极为禁毒代言,并承诺将来一定以身作则,教育好下一代,为禁毒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黄花岗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告诉小e,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受众约300余人,获得良好的宣传效果。“远离毒品,是对个人和家庭负责任的行为,也是幸福家庭的根本保障。”



志愿黄花进社区 爱不独行春暖行

——黄花岗街举行2月志愿集市


为推动更多社会企业和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热心居民了解与关爱失独家庭群体,宣传黄花岗街社区慈善基金,给社区困境群体筹集善款,2月19日上午,黄花岗街社工站联合越秀区科工信局、街康园工疗站等单位部门在区庄地铁站E出口空地开展“志愿黄花进社区 爱不独行春暖行 ”——黄花岗街2月志愿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当天虽然寒风细雨交加但也抵挡不住现场参与人群的热情。据了解,活动当天分别设有由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主持的趣味心理游戏摊位,让有心理困扰的居民可以借此寻求专业人士的解答;由爱心企业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主持的电梯加装咨询摊位,为辖内有加装电梯需求的居民解难答疑……其中由区科工信局主持的科学摊位和街社工站、街工疗站主持的义卖捐赠摊位则最吸引大家的目光。当得知玩游戏所捐款项是为了帮助社区困境群体,居民们的积极性更高了,并表示希望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帮助社区内更多有需要的群体。除了摊位游戏外,现场还设置了“爱心寄语卡”,社工积极动员居民关注辖区内的失独家庭群体为他们写下心意满满的寄语,送上温暖的祝福。


本次志愿集市不仅推动志愿者深入参与社区公益活动,为困难群体筹集善款,而且还广泛联合了多方社会力量参与,在社区中营造了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


照片、消息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