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也能“居民话晒事”?快来说出你的想法吧!
2022-02-26 12:35:20

图片






2月25日上午,一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黄田社区东濠涌源头小广场展开,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学习。与以往的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有所不同的是,活动现场,居民们除了能“学”到新知识,还会被“问”及不少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您更希望看到街道或者社区举办怎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您平时的生活中,除了街道和社区的垃圾分类宣传外,您是否也接触过其他单位组织的垃圾分类的有关活动,有没有让您印象比较深刻的情景?”

“您认为我们目前的垃圾分类工作,需要从哪些方面改进?”

……

图片

不少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在被工作人员问及相关的问题时,都会认真回忆自己曾经见过的垃圾分类活动,也有不少居民愿意将自己参与垃圾分类的感受以及建议进行分享和反馈。


在这样的互动式交流中,本次垃圾分类宣传不仅在知识普及方面收获了较好的反响,也为社区和街道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灵感与启发。


图片
图片


据登峰街城管办工作人员介绍,征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见与建议的做法历来都有,但很多时候收获并不足。而这次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尝试通过提示性的提问方法与居民进行聊天交流,果真得到了与以往不同的成效。


在接下来登峰街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街道也将不断拓展新的宣传思路,以宣传促管理,带动登峰街垃圾分类整体水平再上新的台阶。如果街坊们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什么好的想法和建议,也欢迎通过在本公众号留言的方式表达出来,共同为街道和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力量。



图片来源:登峰街城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