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沙岛体育公园党群服务驿站:珠江边的这座玻璃房美观又实用 | 星级党群服务阵地由你来pick
2022-02-26 22:32:00




栏目语

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越秀区党群服务阵地服务居民群众、服务基层治理水平,把阵地打造成为党员群众想来、爱来、常来的温馨家园,近日,越秀区委组织部正式在全区启动越秀区星级党群服务阵地评选活动。

接下来,将通过宣传展示、群众满意度调查、线上线下综合评选等环节,评选出30个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服务能力突出的党群服务阵地。


春风拂面、阳光灿烂,天气放晴后,不少街坊们陆续来到二沙岛体育公园锻炼身体。不远处,一座外观为透明玻璃的房子格外引人注目,上面的几个大字——二沙岛体育公园党群服务驿站,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十分耀眼。


二沙岛体育公园自对外开放以来,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园内智能智慧康体设施群、儿童乐园、活力艺术山丘等配套设施,为市民游客、体育爱好者提供多样的运动休闲体验。

为了给街坊们提供更为贴心周到的服务,越秀区在二沙岛体育公园的南面建设了二沙岛体育公园党群服务驿站,并于2021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


小阵地发挥大作用
一站式服务满足游客需求

二沙岛体育公园党群服务驿站位于晴波路53号,驿站占地面积约50平方米,每天08:00-23:00面向公众开放。

驿站通过便民服务、娱乐健身、医疗救助、急救推广、公益讲座等“五个平台”,为前来运动、游玩的党员群众提供免费直饮水、免费口罩、自助储物、运动健康科普等服务。


站内配置

站内配置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急救包、共享雨伞、饮水机、自动饮品售卖机等设备,并划分了问询区、休息区、阅读区等功能区域。




链接多方资源
开展惠民活动为群众送健康

结合体育公园的特色,针对众多进岛锻炼、夜跑的街坊,二沙岛体育公园党群服务驿站发挥服务党员群众、凝聚人心的纽带作用,通过链接多方资源,为广大群众提供运动保障服务;定期举办便民惠民活动,给街坊们送上实实在在的“健康红利”。


目前,二沙岛体育公园党群服务驿站有广东省医疗辅助总队、广州市越秀区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等志愿组织进驻,并定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每次举办应急知识培训,越秀区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负责人都会现场为体育爱好者讲解应急救护的方法及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步骤。

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群众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实操,掌握相关操作要点。


此外,驿站的工作人员每月还会开展2次的公益综合体能拉伸训练和公益太极跑训练,邀请专业人员为运动爱好者提供训练指导。


针对于患有自闭症的青少年,二沙岛体育公园党群服务驿站的工作人员先后策划了足球训练、亲子互动、篮球运动等活动项目,志愿者在“陪伴运动”的过程中与青少年展开互动交流,让自闭症青少年通过运动的方式突破沟通障碍,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交能力。


小e了解到,自开放以来,二沙岛体育公园党群服务驿站共举行近60场公益活动,受惠的党员群众超过4000人次。

“第一次来二沙岛运动就有不错的体验。驿站功能齐全,志愿者的服务态度很好,在运动后来到这里休息感觉很舒适。”游客朱小姐对于这个充满“人情味”的驿站给予充分肯定。



“美丽羊城,有你真好。”

“贴心的驿站,心里甚喜。”

翻开站内摆放的意见簿,从一句句称赞的话语可以看出,驿站的便民服务持续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部分图片来源:二沙岛体育公园党群服务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