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关爱困境群体!生命缘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探访慰问活动
2022-03-01 14:34:02





为弘扬志愿精神,关爱社区困境群体,同时提高青少年公益参与意识,近日,一群学生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三元巷社区中。原来,生命缘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米动全城”爱心探访慰问活动,通过组织亲子家庭志愿者来到光塔街三元巷社区,为社区困境人群送上米、油等慰问物资。






在做好志愿者培训工作之后,亲子家庭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批前往社区困境人群家中。“伯伯,最近身体怎么样?”“奶奶,平常一定要多注意身体哦。”在探访中,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展开了友好的交流,并亲切地问候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与其谈心、拉家常。






收到关心慰问的社区困难群众表示非常感动,同时他们也说从青少年志愿者的身上感受到了奉献友爱的精神。除了探访社区困境人群,青少年志愿者还走进大街小巷,协助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探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踊跃地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受,有的志愿者表示感受到了社会对困难人群的关爱;也有的志愿者表示会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并积极奉献爱心,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爱自己、爱他人、爱社区的意识,有助于携手共建友好社区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氛围。





图片来源:生命缘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