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安全“童”行!这堂安全教育课,孩子们收获满满
2022-03-01 14:41:10





为进一步做好幼儿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光塔街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洋紫荆陶街幼儿园。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越秀大队的交警给小朋友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为孩子们送上安全“大礼包”。


“小朋友们,你们都知道哪些交通规则呢?”交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视频案例,以寓教于乐和互动提问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不要乱穿马路、不在车边玩、安全过马路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她还围绕安全上下校车、骑车的细节等方面讲解了乘坐不同交通工具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课堂上,小朋友们踊跃抢答,气氛十分活跃。交警通过宣传幼儿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小朋友们从小树立“知危险 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教会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危险发生。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幼儿园学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让老师和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熟悉、掌握交通安全知识,让大家注意在今后的生活中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始终保持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争做遵规守法的文明交通宣传者。


图片来源:光塔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