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从小做起 西元岗社区组织“小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学习宣传活动
2022-03-01 14:41:21




为提高少年儿童对生活垃圾分类和绿色低碳生活的意识,2月26日下午,梅花村街西元岗社区组织“小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学习宣传及环境清理志愿服务活动,辖内10多名小学生参加。




为给小朋友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投放意识,活动开始前,社区人员以通俗易懂的知识讲解和喜闻乐见的体验游戏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教学,并参观了社区的垃圾分类宣传橱窗。随后,同学们戴上志愿者的小红帽、带上垃圾捡拾器,分组到周边小区休闲广场、公交车站等公共场合,为市民发放垃圾宣传手册,清理道路两边及小区绿化带垃圾杂物,倡议大家争做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实践者,为美丽城市建设和节约资源做贡献。


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气氛很热烈,同学们对这种学习和实践方式非常感兴趣,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来自八一实验学校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志愿者小羽同学说:“这个活动很有意思,希望以后多参加,回家我也要向爸爸妈妈和亲戚们宣传垃圾分类。”小志愿者们知行合一的志愿活动也得到了市民的认可,不少居民驻足点赞,带孙子在广场健身的刘阿姨说,小志愿者走进社区宣传推广垃圾分类,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对社区居民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帮助很大。




据了解,西元岗社区坚持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近年来广泛组织发动在职党员、离退休人员、青年学生和辖区居民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手册、宣讲分类知识,定期清理卫生死角,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辖内乱投乱丢现象明显减少,蚊虫滋养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信息及图片来源:西元岗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