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成长,我护航!人民街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2022-03-03 13:11:44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了让社区居民和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意识,近日下午,人民街大新社工服务站联合越秀区检察院开展一场“你成长 我护航”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专业的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典型案例和群众生活实际,针对性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宣传,并普及法律知识。社工向居民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有关政策规定的宣传资料,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政府保护、网络保护等六个方面向咨询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以及新修订的亮点。


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后,社区青少年儿童在答题过程中,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和依法维权的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增强了社区居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法律常识教育。人民街大新社工服务站也将继续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参与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法治环境。


消息、图片来源 人民街大新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