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塔巾帼风采 | 发挥余热,真情奉献,她们是“最暖”的热心街坊
2022-03-05 22:02:43




阳春三月,灼灼芳华。光塔巾帼展示风采,铿锵绽放光芒。她们是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是敢于奋斗的追梦者,平凡的岗位上有她们忙碌的身影,奋斗的道路上有她们坚定的步伐。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宣传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光塔街妇联联合微社区e家通越秀光塔特别开设“光塔巾帼风采”专栏,集中展示全街各社区各领域优秀女性典型事迹,更好地凝聚巾帼智慧和力量。



观绿社区·叶婉芯




叶婉芯是观绿社区妇联执委,她热情待人,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如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2021年11月份,叶婉芯得知邻居需要居家隔离,便马上主动联系对方,帮助其提前购买相关日用品和肉菜粮食等。“我和邻居认识很多年了,彼此关系都很好。这些都是小事情,我们邻里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三元巷社区·梁静详




梁静详是三元巷社区妇联执委,社区组织的许多活动,她都积极参与。日常生活中,梁静详非常关心社区的大小事情,积极维护社区治安和环境卫生,主动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守护社区平安和谐。梁静详表示,平日生活里,自己会认真留意社区的每个角落,了解居民的生活状况,如果收集到街坊朋友的想法意见,也会及时反馈给社区,甘当居民与社区间的桥梁。“我是一名老党员,只要社区有需要的,我随叫随到。”由于梁静详和蔼开朗、热心负责,社区的居民群众都非常喜欢她。









温良里社区·蒋志平




在温良里社区,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10多年来活跃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为社区的平安建设建言献策……这就是“巾帼护卫队”。作为巾帼护卫队的队长,蒋志平扎根基层,常年义务巡逻,帮助街坊邻里,但在她的心中,这些都不算什么,她觉得默默地付出、帮助有需要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作为一名党员,蒋志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主动牵头创建微信群,让所在大院的业主能随时反映问题、及时获悉通知。通过群防共治,协助社区管理,形成了和谐友爱的大院氛围。









福地巷社区·陈惠霞




今年72岁的陈惠霞是福地巷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作为一名党员,她积极配合社区内的各项工作,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己之力助力美好社区建设。身为长塘街志愿驿站副站长,陈惠霞经常组织志愿者回社区开展“整治环境,清洁家园”活动,为建设美好和谐幸福社区出一份力;经常参加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的活动,上门探访困难党员、群众,多次认领“微心愿”,帮助困难家庭改善生活;在疫情期间还经常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因表现优秀,陈惠霞连年受到表扬,曾获得广州市金牌义工、广州市五星志愿者等称号。









祝寿巷社区·梁洁萍




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梁洁萍退休后坚持老有所为,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同时积极支持配合社区各项工作开展。目前,梁洁萍担任祝寿巷社区第七网格党支部书记,她不辞劳苦、无私奉献,在各项基层事务中争当先锋、主动作为,充分支持社区建设。


平日里,梁洁萍注重留心关注社区的大小事务,若是遇到化粪池堵塞、水管漏水等问题,她都主动及时与大楼物业管理方和供水公司联系,为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出力。在疫情期间,梁洁萍还协助社区上门给独居老党员赠送口罩,把社区党委的关怀送到老党员的家中。






象牙北社区·梁少珍




梁少珍是象牙北社区党委委员、第一网格党支部书记。她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经常活跃在社区的各项活动中,如慰问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梁少珍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为身边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以后,我会继续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发挥余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