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塔街妇联兼职副主席:当好“领头雁”,诠释巾帼担当 | 光塔巾帼风采
2022-03-08 10:11:31





阳春三月,灼灼芳华。光塔巾帼展示风采,铿锵绽放光芒。她们是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是敢于奋斗的追梦者,平凡的岗位上有她们忙碌的身影,奋斗的道路上有她们坚定的步伐。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宣传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光塔街妇联联合微社区e家通越秀光塔特别开设“光塔巾帼风采”专栏,集中展示全街各社区各领域优秀女性典型事迹,更好地凝聚巾帼智慧和力量。


前几天,我们介绍了各个社区优秀的女性代表,今天,就让小e带大家认识光塔街妇联兼职副主席,看看她们有什么故事。


朝天小学校长孔虹


朝天小学校长孔虹是光塔街妇联兼职副主席,她倾心教育,敢于创新,善于吸收学习各类研究成果,形成自己独特的办学思想。在教育过程中,孔虹推崇“全人教育”和“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用生命影响生命”的职业精神。“教育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我们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发展,以期培养孩子的多元能力,考虑全人发展。”孔虹认为教育工作者必须要有责任心,帮助孩子写好属于自己的“人”字。


作为光塔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孔虹认真贯彻街道相关部门的工作部署,协助妇联组织完成好各项工作。在学校里,她非常关心女性教师职工的动态情况和实际需求,并会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给予其指引和帮助。“学校每年都会组织教职工进行体检,时刻关心大家的身体健康情况。同时,学校还积极利用医院等共建单位的资源优势,为有需要的教职工提供帮助。”



身为一名党员,也身为一名学校校长,孔虹更注重在工作生活里以身作则,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站在老师们面前,我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股精神力量。”因此她做任何事情都会冲在前面,起到带头引领的作用。比如在教学中,孔虹会认真学习和研究相关政策文件,并积极思考,组织教师们一起探讨研究,共同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


疫情期间,考虑到学校教师面临着较大的工作压力,因此孔虹与校方的行政班子积极承担责任,下沉到社区协助做好站岗执勤、张贴宣传海报等防疫工作。2021年6月,为配合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孔虹提前画好学校布局平面图,并动员校方教职工和街道人员一起做好核酸检测场地布置工作。


中联国际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廖文华


作为光塔街妇联兼职副主席,中联国际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廖文华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积极协助街道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并参与妇联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由于其所在公司女职工较多,廖文华亦在工作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拓展妇联工作,为妇女儿童和家庭办实事、办好事,把服务妇女、服务基层落到实处。“像在三八妇女节等节日里,我们会组织相关慰问活动,为女职工送上关爱温暖。如果有些女职工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公司也会及时关注她们的情况,并帮助解决。”廖文还表示,自己在平日生活里会积极关心同事,收集同事提出的想法意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



廖文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她所在单位的党支部也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和公益慈善事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廖文华表示:“以后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身,同时广泛联系妇女群众,深入基层,积极投身各项事业中。”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