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志愿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人民街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8 10:37:55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近日,人民街组织开展了类型丰富的活动,在社区营造幸福和谐的文明氛围。


学雷锋共成长,真光学子在行动


3月4日,人民街城管科、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广州市真光学校尚美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了“情暖三月·相伴成长”系列活动。当天中午,真光学校尚美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学校老师和社工的带领下分成不同小组前往兴贤里社区进行卫生清扫和共享单车整理。




此外,美丽的真光校园内还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派发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同学们在参与“齐齐动手分垃圾”“垃圾分类大转盘”“送垃圾回家”“垃圾分类建议留言墙”等游戏互动中,了解了更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并理解“节约资源,变废为宝”等环保理念。同学们纷纷表示日后会向身边的父母、长辈、朋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共建文明生活新风尚。




名德学子来当家,共创美丽好社区


3月5日,人民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越秀区名德实验学校开展了“争做社区小当家,争创美丽好家园”活动。小e了解到,为了维护社区的干净整洁,越秀区名德实验学校的青少年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前往学校周边的社区,对道路上乱摆放以及倒地的单车进行整理。经过大家的努力,整个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变得更加整洁干净。他们积极参与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社区美丽家园添砖加瓦。




践行志愿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3月5日上午,人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人民街大新社工服务站、大德中社区党委、大新中社区党委、玉带濠社区党委、状元坊社区党委、少先队广州市第三中学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了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集市活动。现场设置了金融防诈骗宣传、法律咨询、社区义剪、爱心义卖、消防安全宣传等各类活动摊位,为居民群众提供不同类型的服务。


活动现场


此外,党员志愿者还带领少先队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走进社区,参与乱张贴清理、垃圾清理和共享单车整理等活动,大家以参与志愿服务的方式为社区环境美化出一份力,努力做环境美化的引领者。


活动现场


消息、图片来源 人民街社工服务站、人民街大新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