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街妇联兼职副主席罗惠兰:热心公益事业,发挥特长为妇女工作做贡献
2022-03-09 12:43:51


出生于广东梅县的罗慧兰是一名“80后”,担任大东街妇联兼职副主席已有4年时间,同时她也是越秀区妇女儿童促进会理事,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越秀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凤凰国际旅行社工会主席、团委书记等。




这些年来,她热衷社会公益事业,助力引领社会各界人士,凝聚妇女力量、青年力量,服务各阶层的妇女儿童。由于工作突出,她曾被评为广州市越秀区优秀共青团干部。



热心投身社会公益

积极为社会作贡献


罗惠兰曾在电视台工作,有着多次上台主持以及筹备活动的经验。离开电视台后,从2005年起在大东街辖内的单位工作至今已有17年。这些年来,她发挥自己的特长,经常参加市、区、大东街组织的各类妇联活动、公益活动等等。例如曾主持“为妈妈奔跑”广州站活动,向社会宣传母婴健康知识;主持过4000人同时参与的大型公益“友邦友爱在行动”活动,为无光、无声、无臂、身心障碍儿童送去关爱……她还连续五年参与团市委“冬日暖阳”有爱回家(春运直通车)服务活动,累计方便来穗务工人员春节回家8000人次。


2021年,她团结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越秀分会(以下简称越秀区新联会)的力量引领大家为北京街的困境家庭举行“爱在中秋送温暖”活动;给六榕街的群众送关爱;还在国庆节前为退役老兵送温暖。


在疫情防控时期,她发动越秀区新联会会员募集爱心款18600元,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清凉饮料345箱。在去年广交会期间,她主动申请做核酸采集志愿者,向来宾展现广州市民乐观、好客的迎宾之道。



投入工青妇的各项工作 参与“破难行动”的建设



2018年,她率先响应大东街号召组建“两新”组织团工委,主动创立其公司团支部并担任团委书记,先后组织20多家“两新”企业联谊交友活动,走访学习“青工五小”,“职得你来”等交流活动。


当谈到妇联的工作,罗惠兰说:“虽然我不是专职妇联干部,但我是妇联组织最忠实的力量,履行着同样的职责使命。感谢数以万计妇联执委的坚守和担当,前进路上我们同在!”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东街道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