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加入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为人民服务!”| 北京街红棉老兵志愿者在行动
2022-03-15 10:54:04


日前,越秀区多条街道展开核酸检测工作,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区退役军人发出倡议,主动发挥作用,支持应急处置。


北京街就有这样一位退役军人,看到核酸检测点穿着红马甲的红棉老兵,于是主动亮出“红棉老兵码”,加入街道的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中,响应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号召,他的名字叫邓炜宗。





邓炜宗于1999年入伍,2001年光荣退伍,期间曾获得优秀士兵的荣誉。去年12月,他在北京路逛街的时候看到广州市红棉老兵志愿服务的宣传摊位,现场就注册登记成为红棉老兵志愿者。


3月9日,他在北京路天河城广场门前参加核酸检测时,发现有身穿“红棉老兵”红马甲的志愿者,于是在街坊群“亮码”要求加入街道的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




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马华美当天晚上就跟邓炜宗取得联系。3月12日上午,邓炜宗参与了北京街第三轮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维护现场秩序,帮助街坊市民输入信息,并协助行动不便的老人等参加核酸检测。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红棉老兵志愿服务,很开心终于找到了组织,我已经跟站长说了我上班的时间和可以服务的时间,只要他们有需要,我都不会缺席!”邓炜宗说。






据了解,自3月9日北京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来,每个检测点都有红棉老兵到场参与。截至3月13日,北京街已有140人次的红棉老兵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由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