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农林街红棉老兵在行动
2022-03-16 09:43:09






近日,农林街在辖内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工作。为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农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内红棉老兵前往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在核酸检测站点,红棉老兵帮忙搭建帐篷、摆放指引牌,做好准备工作。为了更好地进行核酸检测,红棉老兵在入口处检查群众的行程码及粤康码、测量体温,引导群众提前扫码填写信息,并指引大家排队等待核酸检测。“能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减轻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我们算不上辛苦。”参与志愿服务的红棉老兵说道。





农林上路社区居委主任彭延丽既是一名党员,也是农林上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兼社区“兵支书”。在农林上路二横路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东广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彭延丽连日来积极发扬军人本色,协调辖区内相关单位布置场地,筹备物资,招募志愿者等。根据辖区居民多为长者的特点,彭延丽还协助采样点设置了长者绿色通道,同时为孕妇、小孩和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快速检测通道。




据了解,自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农林街每个核酸采样点都有红棉老兵到场参与志愿服务,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来源:农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