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安全教育走进执信南路小学!
2022-03-17 11:26:2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出行安全,3月15日下午,农林街走进执信南路小学开展文明交通安全教育,让全校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明白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积极地参与文明交通安全宣传,使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周边的群众,让更多人做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活动现场


活动中,农林街道工作人员根据小学生的出行特点和活动习性,从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避免事故发生等方面给小朋友开展耐心细致地讲解,特别强调乘坐电动车时必须戴头盔。随后,工作人员还现场教导学生如何识别交通标志,宣讲“一停、二看、三通过”“遵守交通信号”和“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大家了解标志标线和红绿灯的作用,尤其是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以及道路安全隐患的注意事项,倡议学生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保障人身安全。



此次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知识水平,并以他们为纽带,通过小手拉大手,将交通安全意识带到家庭,带动更多的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营造文明交通出行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农林街联动共建,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交通安全、垃圾分类、爱绿护绿、食品安全等公益宣传,让孩子们成为每个家庭的义务监督者。”执信南路小学大队辅导员表示。


消息来源:农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