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街全员核酸检测齐心更暖心,转发为大家点赞!
2022-03-17 11:49:41








按照越秀区防疫工作要求,近期登峰街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在防疫工作开展期间,登峰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职党员、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现场志愿服务,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






核酸采样点现场,党员志愿者到场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党员志愿者协助长者生成检测码、完成资料填写。



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在职党员也在这次检测行动中参与了各项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在后方联络与通知居民前往参与核酸检测。



在3月9日-11日连续3日的核酸采样工作中,登峰街每日设置的检测点最多达10个、最少时也有7个,不少检测点每天都持续采样到深夜才结束全部工作。许多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回家休息数个小时后,又继续赶早出门,去为新一轮的检测工作做好各项准备;不少志愿者则是在结束工作之后匆匆赶去帮忙,检测工作结束后又悄然离开,次日下班后,又再次前来站岗。


检测点常常直到深夜还有不少人员排队等候采样。(图为金麓社区的检测点)



而居民群众也知道核酸检测工作的不易,在接到需要参与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纷纷自觉做好防疫前往采样点接受采样,以这样的方式支持配合检测工作。


在工作日的午餐、晚餐时间都是人流量较大的时段,为了尽可能满足检测点的人手需求,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基本都自动延后用餐时间。一些商户获悉这一情况后,还贴心地将午餐送至检测点,交给工作人员后便离去,以此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感谢与关心。


宝汉社区辖内的一家餐馆老板为检测点全体工作人员送上晚餐。该家餐馆老板放下餐食后便离开了,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位参与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用无声的方式诠释“坚守”与“付出”,也正是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登峰街的全员核酸检测才最终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图片、消息来源:登峰街党政办、宝汉社区居委会、金麓社区居委会、清水塘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