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有这“三招”!
2022-03-18 11:20:42

微社区e家通羊城建设街 2022-03-17 18:37


图片





近日,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立足辖区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对辖区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员情况进行排查摸底,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出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


图片




强化排查,摸清底数


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充分发挥出租屋管理员的管辖优势,深入辖区进行入户排查登记,持续开展扫楼式摸底排查,及时掌握辖内来穗人员的离返穗情况,进一步压实出租屋主和用人单位的管理责任,通过建立一对一的信息交换机制,及时对接来穗人员的变动情况,确保“查漏补缺、应登尽登、全面纳管”。


图片




强化措施,稳步推进


同时,建设街还加强辖内餐饮、商场、菜市场等重点场所的巡查,督促重点场所责任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防疫措施,并核查来穗人员“粤康码”及核酸检测情况,引导未及时检测人员就近前往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在上门的过程中,我们也会劝导来穗人员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尽量避免人员聚集,一旦有出现身体不适时就需要及时就医……”工作人员介绍道。


图片




强化宣教,广泛发动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在楼道、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和电话、短信及微信群通知等方式,及时发布和更新疫情防控通告,广泛地开展防疫科普宣传工作,发动来穗人员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来穗人员尽快完成疫苗全程接种。


图片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请各位街坊记得戴好口罩,

做好个人日常卫生防护,

减少不必要聚会。


消息来源: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