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心协力,春和景“明” | 助力启明社区容貌品质大提升
2022-03-18 11:25:14


启明社区是大东街下辖社区,辖区面积为11.9万平方米,常住人口5682人。社区地处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但也因年代久远,环境略显老旧。


今年3月份,启明社区以推进培育容貌品质社区工作为契机,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开展行动,制定具体的计划和实施方案,使社区明确创建目标和方向,明晰创建思路,具体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环境美化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美化社区环境,大东街道办事处组织街城管办、环卫站、启明社区居委会针对启明社区开展了“爱国卫生统一行动”“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覆盖面积近10万平方米,期间派发相关宣传单张共2000份,清理环境卫生黑点134处。鼓励社区居民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不随处乱丢垃圾,提高环保意识。


留住乡愁 历史建筑巡查保护

启明社区内共有不可移动文物3处,历史建筑19处,传统风貌建筑线索83处。因此,大东街道在为历史建筑建立台账的同时,制定了《大东街历史建筑巡查方案》,将历史建筑巡查工作纳入网格员每日必巡事项,同时建立直连互通和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城乡历史文化遗产得到系统保护、完整保护、全面保护。



爱绿护绿 社区树木挂牌建档

启明社区积极响应大东街大力推行的林长制度,在确立“一长两员”(社区级林长、绿管员、护绿员)体系之余,开展了为辖内树木挂牌建档的活动,营造爱绿护绿的氛围。


image.png


接下来,大东街将继续推进林长制以及历史建筑的保护与开发,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容貌品质社区的培育当中,为自己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东街城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