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长者接种新冠疫苗,她们齐齐上阵!
2022-03-22 10:55:58



为进一步提高长者新冠疫苗接种率,确保群众“应接尽接”,近日,建设街妇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先锋的责任与担当,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1.jpg



“阿叔,接种新冠疫苗了吗?……”日前,建设街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各社区,积极动员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通过电话询问、上门入户等形式引导长者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让老年人正确地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作用,从而及时去接种疫苗。

在建设街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现场,“巾帼红”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处可见巾帼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有的主动搀扶行动不便老人;有的全程指引、带领和陪护老人办理疫苗接种相关事宜;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有的为老年人答疑解惑……在巾帼志愿者们的贴心暖心服务下,老人们顺利地接种了新冠疫苗。

2.jpg
3.jpg


为了帮助行动不便的长者,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有温度,建设街妇联积极联系新冠疫苗接种专车开展疫苗接种接送服务,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可以接种疫苗。


在疫苗接种后的留观期间,巾帼志愿者也全程陪护,仔细观察,确保接种长者身体没有不适症状后,再让家属接回老人,切实做好老人疫苗接种的“护行员”,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疫苗接种,巾帼先行。建设街巾帼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了长者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成效,为动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贡献了“她”力量。



图片及消息来源:建设街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