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都府帮帮队有一位“百变”居委会主任,身份多变但初心不变
2022-03-23 08:25:10

在北京街都府社区,有一支“帮帮队”,以应帮尽帮为服务理念,为居民排忧解难。在“帮帮队”里,有一个人,她拥有着多重身份,她就是都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江虹。她是一名党员,同时她也是惊喜投递员、需求收集员、物资收货员、疫苗宣传员、风险排查员……她很“多变”,但不变的是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之心。



她是惊喜投递员

“你到了联系我,我在这边等你……”


3月15日,郑江虹在越秀区封控区外围正在用手机订购蛋糕,计划为生日的谢叔送上一份祝福与惊喜。


“今天正好是谢叔生日,我们就想着由社区送上一份温暖和祝福,让他知道一直有人在关心和牵挂着他。”




收到蛋糕后,郑江虹请上门送物资的“大白”顺道将蛋糕和祝福一起送到了谢叔手里,谢叔开心得连连道谢。


她是需求收集员

“主任,我的药快吃完了,怎么办……”“主任,我腿脚不方便,没法下楼做核酸……”“主任,我家狗狗没人喂,我好担心……”


疫情防控时期,郑江虹表示都府社区的楼栋住户微信群里总有人找她,她的手机铃声也总是时不时响起,她已习惯和居委会的同事们一起,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询问等方式收集居民需求,并一一登记在居民需求统计表里去协调解决。


image.png


“‘帮帮队’就是应帮尽帮、能帮就帮,居民有需求我们来回应,居民有困难我们来解决。这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


目前,郑江虹已收集并组织“帮帮队”成员解决替封控区居民购药、为行动不便者上门采样、帮集中隔离居民喂养宠物等多宗事项,用暖心贴心来换得居民的安心放心舒心。


她是物资收货员

“这个交给我,放这边就好……”


看粤康码、测量体温、接过货物,郑江虹对着外卖小哥一顿操作行云流水,她已经习惯了近段时间每天要替居民接收数不清的快递和外卖。


image.png



“这边快递和外卖小哥是不能送货上楼的,所以我们特地设置了快递存放点来放居民购买的物资。”


在封控区,居民购买物品后,“帮帮队”会在上午11时30分和下午5时30分两个固定时间段逐门逐户配送物资;在管控区,居民采购的物品经“帮帮队”转运到“快递存放点”后,每家派一人错峰下楼领取。


她是疫苗宣传员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及时接种疫苗……”


在疫苗接种点,郑江虹举着“大声公”,热情邀请过往居民接种疫苗,为居民开展疫苗宣传工作。


“其实宣传打疫苗,就是筑牢防疫关,加强个人免疫,对大家都好。”说完,郑江虹又拿着打疫苗的宣传单张匆匆走向行人,对她来说,能多吸引一个人来打疫苗,那么社区的安全就又提高了一分。


她是风险排查员

“您好,这边是都府社区居委会,有些情况想和您核实一下……”


晚上,郑江虹在都府社区居委会和同事们一起打电话开展涉疫风险人员排查工作。


image.png



“像这样子的电话,我们一天要打三百多个。其实我们很希望居民接到排查电话时,能多一份信任和配合。”


郑江虹坦言,随着大家反诈意识的增强,排查电话有时候会被误解为诈骗电话,她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是否涉及金钱交易来分辨清楚,其实打这个电话是为了排查风险,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的。


各位北京街的居民,

这段时间你们有没有遇到什么暖心事?

欢迎向我们留言~



信息及图片来源:越秀区委宣传部

通讯员:张岚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