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罗仲哲:红棉老兵热心社区志愿服务,倾情为街坊
2022-03-24 12:28:54

图片




栏目语



昔日参军入伍建功立业,今朝热心公益投身志愿服务。在越秀有这么一群红棉老兵,他们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活跃在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一线,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美好越秀贡献力量。在他们当中,涌现出一批优秀代表,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微社区e家通推出专题策划,为大家介绍不同年龄层的越秀红棉老兵积极向上、倾情奉献的先进事迹。


近日,在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广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来自农林街加装电梯智囊团的“团长”罗仲哲被推选为“最美志愿者”。



图片



图片



说起罗仲哲,农林街坊都不陌生,有的人还会亲切地称呼他“罗叔”。早在2017年的时候,由于自己与身边的街坊都想为自家的旧楼加装上电梯,罗仲哲便担任起了小区楼长,协调社区大小事务,甘当“和事佬”调解纠纷……不仅如此,他还带头成立了旧楼加装电梯智囊团,义务为有需要加装电梯的社区分享成功经验,或者不辞辛苦地去到施工现场给予指导。“我还把自己的电话给了居委的工作人员,手机也会24小时开机,让有需要的居民都能够随时找到我。”罗仲哲说道。




图片



而罗仲哲的这份热心并不是一时兴起。作为军人,他曾毅然选择奔赴前线,为保家卫国洒下自己的热血。退休之后,他带着军人的热心与执着,将奋斗的“战场”转移到了平凡的社区,以另外一种方式诠释着志愿服务的含义。


除了发挥自己的专长帮助街坊成功加装电梯外,主动参与社区服务也是罗仲哲的常态。“您好,请提前扫码填写资料……”在社区核酸采样点现场,罗仲哲正在指引居民有序地排队登记,回答每位居民提出的问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同时,罗仲哲还跟着社区工作人员逐层逐栋上门,认真核对、登记统计各项数据,仔细排查,不遗漏任何细小问题,帮助筑牢每一道疫情防控墙。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精神是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一种信念。”这是街坊袁先生在朋友圈写下对罗仲哲志愿服务的评价。罗仲哲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扩大志愿服务的范围,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部分图为本公众号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