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物场传来阵阵花香?原来是北京街环卫站的“试验田”有了新产物!
2022-03-29 12:32:24

                                                                         




桃花树已长出新芽

桔子树正灿烂开花

连蝴蝶都被吸引而来





     

(摄影 胡瀛斌)


今年2月中旬,北京街环卫站通过微生物处理法处理废弃年花年桔,更在环卫转运场内设置了一片小“试验田”和盆栽区,环卫工人将捡回来的花盆用酵素种植多肉植物、豆苗和猪乸菜等,让街坊居民能够直观了解到酵素的作用,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1个月的时间过去了,现在“试验田”里面除了有新鲜的菜苗和盆栽,还迎来了更多的植物,例如玉米、香蕉、番茄、辣椒、四季豆、豆角、南瓜、韭菜等等。



(摄影 胡瀛斌)


据北京街环卫站莫艺超表示,今年利用居民丢弃的年花年桔进行再种植,并利用酵素作为肥料进行施肥,现在6棵新移植的桃花树已经重新长出绿叶新芽,而桔子树也开出了白色的花朵。




“我们这个‘试验田’还种植了很多不同的果蔬植物,就是想用实际行动告诉街坊,垃圾分类很重要,利用厨余垃圾发酵产生的酵素,真的有很多用途。”莫站长表示。



其他图片来自北京街环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