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寄递物流宣传,建设街对辖区内寄递物流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2-03-29 12:40:54


图片

为加强物流行业防毒拒毒意识,严防违法犯罪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运输毒品,近日,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由建设派出所、建设街综治办、建设街禁毒办和禁毒社工组成的宣传队伍走进了辖区内商铺、寄递物流企业进行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有些犯罪分子会通过物流寄递藏毒的方式来隐蔽毒品,在日常收寄快递的时候……”禁毒社工正在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毒品,通过对毒品的认识进一步了解识别方法。


同时,建设派出所副所长严不凡提醒大家,物流企业收寄包裹时要查验好包裹内的物品,避免出现毒品等违禁物,要加强管理、严防毒品等违禁品通过快递的方式传播,提醒快递企业员工在工作过程中如发现可疑人员或可疑物品,要及时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为了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宣传队伍逐一走访了辖内各大商铺及药店,向店主和来往顾客发放禁毒宣传单张,展示仿真毒品,结合真实案例,强调毒品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毒品。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也筑牢了寄递物流行业禁毒防线,为构建和谐平安“无毒社区”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片及消息来源:建设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