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街红棉老兵不辞辛苦为各核酸检测点提供志愿服务
2022-03-29 12:45:42

                                                                         





3月,登峰街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的学雷锋活动倡议,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街道和社区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忙碌至深夜        


3月9日晚,登峰街应上级相关部门统一防疫部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当晚,登峰街辖内临时设立了10个核酸检测点。获悉消息后,登峰街多名红棉老兵主动前往检测点现场报到,要求加入现场志愿服务,并很快投入工作状态,配合社区的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为前来进行采样的居民群众提供现场服务。





许多参与志愿服务的红棉老兵直到凌晨离开,他们的加入,及时有效地缓解了检测点的工作压力,也让各项现场工作得以更高效、有序地展开。




查看并确认居民的穗康码、测量体温、指引群众排队和扫码填报资料、现场巡逻维护秩序、协助有需要的居民群众进入绿色通道……红棉老兵的身影始终活跃在登峰街各个核酸检测点,并获得许多居民群众交口称赞。


每个社区,都活跃着这样的“红棉老兵”        



在清水塘社区核酸检测点有一支退役军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他们曾获得2021年度广州市 “红棉老兵最活跃志愿队伍”称号。该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大多同时具备党员和退役军人的身份,因此只要社区有需要,他们总会第一时间响应。                      


清水塘社区红棉老兵徐天明在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


在西坑社区的核酸检测点,退役军人周万军正配合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周万军自3月9日起便一直在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当时的天气比较闷热,队伍一长就难免有居民抱怨,每当这时,周万军总是主动上前与居民群众交谈,安抚他们的情绪。周万军表示,“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我一点都不觉得辛苦。”



不少居民都对周万军十分熟悉。


在云泉社区,红棉老兵赵碧忠、蔡广成也已是不少居民的“老朋友”,从一开始的边做志愿服务边学习到如今可以驾轻就熟处置各种现场情况,他们在服务居民的同时,也实现了个人的成长。



云泉社区红棉老兵赵碧忠(右)。



云泉社区红棉老兵蔡广成(左一)。


红棉老兵总能及时为核酸检测点的工作提供有效助力,他们为社区的防疫工作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也用自己的方式,展示着一位退役军人应有的模样。




看到以上这些事迹,同样身为退役军人的你是否也希望加入其中?登峰街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正等待着热衷志愿服务的退役老兵前来加入:


方式一:现场加入




方式二:线上申请


识别下方二维码,或微信直接搜索2293902019,添加“登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好友(备注社区+名字进行申请),即可在线咨询各项退役军人服务的相关事务,也可申请加入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



图片来源:登峰街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