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休一所“家门口”设长者接种专场,96岁军休干部完成加强针接种
2022-03-30 10:57:50






3月29日,越秀区军休一所联合矿泉街道办事处、矿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军休一所会议室内开展了长者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方便军休一所内的军休干部及家属,以及附近长者就近接种新冠疫苗,让长者能尽快获得新冠疫苗的保护,为长者筑牢防疫保护墙。






“家门口”设点,应接尽接

活动开始前,军休一所工作人员、华泉及北站社区工作人员、矿泉社工以及矿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等提前到场布置场地,将所内的会议室和活动室划分成报到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以及留观区等区域,并在各个区域安排工作人员对接、指引长者们有序进行接种,耐心细心的服务获得长者们的称赞。







前来接种的长者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进行血压测量、领取号码牌、签署接种疫苗同意书等接种流程。







军休一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所内的高龄军休干部及家属众多,平均年龄为85岁,最高年龄为96岁,他们出行不便或对自己能否接种仍存在顾虑,因此军休一所与矿泉街道办事处、矿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调在“家门口”设点开展长者疫苗专场,不仅便利所内的军休干部及家属,也便利了附近的长者居民。






长者们撸起衣袖,积极配合

“叫到22号啦,你几号?”

“我23号。”

“好快到你啦!”

军休一所接种点等候区气氛融洽,小e看到长者们拿着号码牌、知情同意书、以及一个装着他们的健康资料的文件袋子坐在椅子上,等待完成登记信息、评估能否接种新冠疫苗等步骤。









接种登记区处,医生仔细查看接种长者病历、询问其身体健康情况等,耐心了解长者的担忧并利用专业的知识为其解惑,消除长者的不安情绪。接种区处,接种医生仔细核对接种者身份,并告知其接种须知等,获得了长者们的积极配合。









小e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长者,发现他们都已是85岁以上的高龄长者。






麦阿姨今年96岁,是其中最年长的一位,她即将要完成的是第三针加强接种。“这个应该接种,我们要尽快接受疫苗的接种。疫苗接种首先保障我们的身体健康,其次家庭和左右邻居都会健康。”

麦阿姨早前是部队的医护人员,去年8月份,她通过电视看到长者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后,就主动去接种了第一针。



王阿姨和老伴梁叔叔也积极参与了此次“家门口”新冠疫苗接种。据王阿姨介绍,她今年85岁,刚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老伴梁叔叔今年90岁,刚接种的是新冠疫苗第二针。王阿姨表示,她接种完后感觉良好,并对军休一所和街道的上门服务表达了感谢。




军休一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军休一所将继续跟进军休干部及家属的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在“家门口”设点或专车接送至街道接种点等方式,及时为军休干部及家属们接种下一针。


部分图片来源:军休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