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街多措并举推进防疫工作开展,守护居民群众健康安全
2022-04-01 09:46:32




近日,在人民街核酸检测点现场,出现这样的一幕:

越秀区委党校讲师王永红在办事途中经过太平沙核酸检测点时,见到现场需要人手帮忙便主动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协助维护现场秩序,指引居民填报信息,待现场秩序维持好后她才离开。



其实,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人民街党工委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通过做好谋划布局、动员多方力量、积极链接资源等方式扎实推进防疫工作的开展,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


为扎实推进防疫工作的开展,人民街党工委积极推动居住地党组织党员发挥作用,并根据居住地党员的年龄结构、专业特长、身体情况等进行组织调配、合理分工,组建居住地党员志愿服务队。



大新中社区居住地党员在辖内开展疫苗接种上门入户宣传。


在此过程中,人民街注重培育居住地党员新力军,壮大队伍。比如大德中社区志愿者骨干蒲添祥,不仅为社区防疫贡献自身力量,还树立榜样作用,引导儿子入党,“父子档”上阵全力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为社区居住地党员添新力量。


动员多方力量,

多维度做好防疫工作


自3月9日起,人民街居住地党组织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推动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各个社区党委整合党员、楼长、居民等力量,多维度、全方位做好防疫工作。比如大德中社区六旬老党员苏伟明时刻关注社区防疫动态信息,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海珠石社区75岁老党员杨厚辉一直坚守一线,指引居民群众扫码填报信息……除此之外,各社区党员志愿者们还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手提“大喇叭”,穿街走巷、上门入户做好防疫宣传,尤其加强对辖区重点场所、专业市场、沿街商铺等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太平通津社区居住地党员巫开华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广泛汇聚资源,

调动社会力量参与


在开展防疫工作的过程中,人民街党工委注重发挥优势资源,动员各方力量。比如石将军社区党委充分利用居住地党员梁国雄在海印缤缤广场工作的优势,大力发动该服装商场物业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又如人民街“两新”党组织海珠广场(一德)商圈党委在督促辖内餐饮商户、物管公司、各商户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发动辖区商家企业捐赠物资,广泛汇聚资源,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该商圈党委还突出发挥广州市海味干果行业商会等5大商会党支部的行业引领作用。当海珠石社区第七网格党支部书记、广州市海味干果行业商会党支部党员陈加煌得知社区开设核酸检测点后,马上组建了微信群并发布报名小程序,动员商会志愿者在工作之余投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当好贴心人,

推行疫苗接种“一站式”服务


在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人民街积极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居民接种疫苗,人民街在辖内每个核酸检测点开启新冠疫苗接种绿色通道,为符合条件的接种者安排专车“一站式”接送至疫苗接种点。同时,人民街听取居民群众关于调整延长接种服务时间的建议,合理分配调度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方便上班族在午间和夜间前来接种。


在疫苗接种点,人民街还为前来接种的居民提供爱心面包和饼干,党员志愿者悉心询问居民身体情况,为空腹者送上暖心餐,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


消息、图片来源 人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