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陪同、专车接送…… 珠光街用心用力做好长者疫苗接种服务
2022-04-01 09:56:30


“伯伯,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

“婆婆,慢慢走,我扶。”

为更好地保障社区长者的健康安全,提高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珠光街党工委、办事处积极推动长者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为辖内长者提供健康体检、专车接送等暖心服务。



3月29日,珠光街新冠疫苗接种点出现了一位特殊长者的身影。原来,她就是珠光路小学一名98岁的退休老教师。




此前,珠光路小学在开展疫苗接种“上门暖心行动”的探访过程中,了解到退休的薛老师提出希望医务人员为长者测量血压、进行身体状况评估、接种疫苗的想法。随后,珠光路小学立即与珠光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珠光街道马上协调联动多个部门,统筹调度电瓶车、轮椅等资源,并安排专人上门接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暖心的是,当发现薛老师腿脚行动不便时,珠光街综合执法办队员还将她背下楼,待其接种完成后又重新背回六楼家中,全程护送陪伴。


薛老师接种后,对珠光街道办事处和珠光路小学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为进一步提高长者新冠疫苗接种率,确保群众“应接尽接”,珠光街多措并举做好长者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和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发动宣传


近期,珠光街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深入各社区,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以及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必要性、科学性和安全性,让老年人正确地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作用,积极发动长者主动接种疫苗。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同时,考虑到辖内部分长者出行不便,珠光街道办事处为这些长者安排专车接送服务,解决出行难题。工作人员还耐心陪同长者接种疫苗,确保长者接种过程的安全和高效,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


图片来源 珠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