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可以保护我们!”今天越秀区军休三所开设疫苗接种专场,为长者提供便利!
2022-04-01 10:17:12



近日,为方便辖内居民群众就近接种新冠疫苗,黄花岗街轮番于各社区开设接种专场,对于行动确实不便的长者,社区更提供电瓶车接送。今日上午,位于水荫四横路的越秀区军休三所,在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黄花岗街道办事处的协调下开设新冠疫苗接种专场,让所内的军休干部及家属享受一番“家门口”接种的福利。




接种现场设置了信息登记区、等候区、预检分诊区、接种区和留观区,让现场的长者安心轮候。


今天上午9时左右,小e在现场看到,干休所活动室前坐着十余位准备接种疫苗的长者。


84岁的李姨告诉小e,早已打了两针的她,今天准备接种加强针,“疫苗可以保护我们,所以只要医生认为我们可以接种,我们都打。”




已届94岁高龄的傅荣春今天是来接种第一针,同时他也是现场年龄最大的接种者,他表示此前由于身体不适未能接种,近期身体有所好转且得悉今天所里开设接种专场,在家人的陪同下,下楼接种。



接受医生量血压和问诊后,傅荣春成功接种第一针的新冠疫苗。


据该所所长王亚斌介绍,所里目前登记在册、60岁以上的军休干部、家属、烈属等人员共78人,其中90岁以上长者就有27人,其余的大部分皆为80岁以上,“老人家对于接种疫苗是非常积极和拥护的,但碍于年纪大、腿脚不便等原因,让他们走到社区疫苗接种点存在一定的困难。”对此,所里的工作人员和居民很感激黄花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医护人员到场给大家开设专场接种。




接种前,医生对长者们进行血压测量和问诊,务求在安全的前提下,给老人家完成接种。


消息来源:越秀区第三军休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