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街提供暖心服务,让疫苗接种工作升“速”升“温”
2022-04-02 11:23:43



为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升疫苗接种率,给老年人提供更快捷、更安全的疫苗接种服务,近期,珠光街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协调对接、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提高居民的接种意愿


“婆婆,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老人自身免疫力随着年龄的增长降低,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老年人尤其需要接种疫苗。”近期,珠光街各个社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力量,通过电访、上门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疫苗接种摸底调查工作,了解长者疫苗接种情况,对部分长者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解释,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接种意愿。




高龄退休教师接种疫苗

珠光街提供暖心服务


日前,珠光街新冠疫苗接种点出现了一位特殊长者的身影。原来,她就是珠光路小学一名98岁的退休老教师。此前,珠光路小学在开展疫苗接种“上门暖心行动”的探访过程中,了解到退休的薛老师提出了希望医务人员为长者测量血压、进行身体状况评估、接种疫苗的想法。随后,珠光路小学立即与珠光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珠光街道马上协调联动多个部门,统筹调度电瓶车、轮椅等资源,并安排专人上门接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暖心的是,当发现薛老师腿脚行动不便时,珠光街综合执法办队员还将她背下楼,待其接种完成后又重新背回六楼家中,全程护送陪伴。


薛老师接种后,对珠光街道办事处和珠光路小学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多措并举

助力长者疫苗接种工作


帮长者填表、引导和照顾有需要的居民……在疫苗接种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维护现场秩序,协助老人们填写并检查相关信息。医护人员则为长者测量血压,详细询问身体情况,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大家在不同的岗位上助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此外,考虑到部分长者行动不便,珠光街为他们安排专车接送服务,党员志愿者全程陪伴,让疫苗接种工作升“速”升“温”。



图片来源 珠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