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显担当,人民街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服务
2022-04-02 13:28:17





连日来,在人民街各个社区核酸检测点的现场,有许多热心的党员志愿者参与维持秩序、指引居民扫码填写资料等工作。他们勇于担当、不怕苦不怕累,在防疫一线留下了最亮丽的身影。


今天,

就让小e带你认识

这些默默付出、坚守一线的人吧!


01

海珠石社区退休党员杨厚辉


75岁的退休党员杨厚辉,是海珠石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里面的“常驻队员”。


从布置检测场地到耐心指引居民有序排队,从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到帮助街坊解答疑惑,他一直坚守在一线。杨厚辉表示:“虽然工作一天下来挺辛苦的,但作为一名党员,在有需要的时候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责无旁贷。”


像杨厚辉一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退休后当起了社区志愿者,继续发挥余热。



02

果菜西社区党员许品章

“无数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者坚守在一线。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也要发挥余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果菜西社区68岁的老党员许品章说道。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处处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维持秩序、查看居民的穗康码、指引街坊扫码填写资料……许品章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进行核酸及疫苗接种宣传。


记者了解到,许品章是果菜西社区第五网格党支部书记,他非常关心身边的居民群众,并总是积极发动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许品章用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成为防疫一线上一抹鲜亮的“夕阳红”。



03

兴贤里社区退休党员邓燕琼

“请大家戴好口罩,自觉出示个人采样二维码,保持安全距离!”自人民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兴贤里社区65岁的退休党员邓燕琼主动参加志愿服务,维持现场秩序,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记者了解到,邓燕琼退休后身体力行,甘于奉献,积极投身社区基层工作,为群众办实事。




04

一德西社区党员志愿者杨玉明

在一德西社区核酸检测点,有一个忙碌的身影: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信息录入处,认真地为每一位前来检测的居民扫码录入资料,她就是广州志愿驿站旗舰站的党员志愿者杨玉明。


在核酸检测点,杨玉明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可她却总表示:“我觉得这样能保证质量与速度,更高效地完成工作。”杨玉明说在工作面前,自己并没有想太多,“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挺身而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05

兴贤里社区党员社工黄妙心

黄妙心是兴贤里社区的一名党员社工,跟无数个社区工作人员一样,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在核酸检测点现场,她认真耐心地为前来检测核酸的居民扫码录入资料。工作一天下来,身穿厚重防护服的黄妙心早已被汗水湿透,但她并没有在意太多,继续坚守岗位,为居民群众服务。


黄妙心表示:“在忙碌的工作中,虽然身体很累,但能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就觉得很满足。”




不管是退休党员还是年轻的党员志愿者,他们都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社区的平安和谐。


消息、图片来源 人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