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管控、落实到位!黄花岗街对辖内物流网点开展专项检查
2022-04-03 07:44:47




为进一步加强快递物流行业网点的安全管理,加大监管力度,4月1日下午,黄花岗街党工委书记余昭辉、街道办事处主任雷金源分别带队,对辖区的京东、顺丰、申通、德邦、极兔等6间寄递物流网点进行“穿透式”督导检查,重点查看各网点开展“双反(反走私反偷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禁毒等工作台账和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据介绍,本次行动中,街道党政办、综治办、综合执法办、应急办等相关负责人均参加了检查。





何为“穿透式”督导检查?据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介绍,此举是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检查组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部门的各项通知为要求,逐一认真检查各寄递物流网点体温监测、场所消杀的台账,检查网点员工实际落实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的情况。其中针对个别网点暂缺货物来源消毒情况的证明,检查组要求其需尽快与上级加强沟通,尽快补全证明台账。



同时,检查组还对各网点的“双反”、安全生产、禁毒各项情况进行检查,余昭辉在行动中明确指出各网点的台账要真实可靠,要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街道办各科室各部门在日常检查中要加强管控,落实“双反”、禁毒和安全生产的要求,确保不发生走私货品和毒品偷运以及安全生产事故。


照片、消息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