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动员、专车接送、流动接种小分队……矿泉街92岁长者出门“遛个弯”顺道接种了疫苗
2022-04-03 10:20:00





这几天,广州又降温了,不过矿泉街内接连发生的几个疫苗接种小故事,却让不少居民感到内心暖暖的:

4月1日
4月1日

矿泉街根据沙涌南社区辖内居住长者多的实际情况,在沙涌南凤翔公园开设流动疫苗接种点。92岁的陈爷爷就近前来接种第一针,并按照要求依次完成了现场测量血压、医生询问健康情况、登记信息、接种留观等接种流程。整个过程十分顺利,陈爷爷对接种点的服务连连称赞,“遛个弯就接种了疫苗,接种完感觉很好。”


3月31日

3月31日

矿泉街出租屋服务管理站一名出管员收到了居民谷先生发来的感谢短信:“社区领导,您好!上午感谢您全程接送我父母去打疫苗,辛苦了。”


原来,谷先生的父母均已年过80,在获悉长者可以接种疫苗后便十分希望能够尽快完成接种,但由于行动不便,谷先生工作又比较繁忙,因此二老的心愿一直未能实现。在出管员上门开展相关工作时获悉了这一情况,便将他们的情况向上反馈,很快,出管中心协调安排了专车,并全程陪同二老完成接种。谷先生得知这一情况后十分感动,这也便有了这样一条致谢短信。


3月31日
3月31日

类似的情况也在矿泉街北站社区上演:社区工作人员在向户籍长者致电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时,了解到辖内一对80岁高龄的长者,同样也因出行不便而未能及时如愿接种疫苗。最终,矿泉街北站社区党委书记陈焯荣与矿泉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副主任李光明协调专车并上门全程陪同二老前往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两位长者在顺利接种后,也对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表达了感谢与赞许。



这样的小故事还在矿泉街的各个社区持续发生着,也正有越来越多的长者在街道和社区的协助下,顺利完成了接种。小e获悉,连日来,矿泉街多措并举做好长者疫苗接种的宣传发动和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底数排查、上门动员、专车接送、设流动疫苗接种点、接种全程陪护等方式为长者接种健康“保驾护航”,贴心、暖心的服务获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


动员应接尽接
全程贴心服务

为做好长者疫苗接种工作,矿泉街各科室工作人员积极下沉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通过逐家逐户上门走访或电话逐个联系的方式,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安全性,消除长者及其亲属的顾虑,动员辖内60岁以上的长者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对于出行不便等情况的长者,工作人员会主动与其联系对接好接种时间,并采取上门接送、全程陪同的方式协助长者完成疫苗接种,接种完后将其安全送回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下,多位60岁以上的长者完成了第一针疫苗接种。


流动疫苗接种小分队
走进多个社区

为提升疫苗接种服务质量、增强60岁以上长者接种疫苗意愿、减短长者疫苗接种等待时间,矿泉街结合辖内社区长者分布特点,优化形成“1+2+X”接种网络,在街道常态化开设矿泉街党群服务中心、王圣堂社区老人中心和机山巷社区居委会三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基础上,开设流动长者疫苗接种专场,流动疫苗接种小分队走进多个社区。

如3月29日在位于华泉社区的军休一所开设长者疫苗接种专场,为61名社区长者提供了接种服务,其中有不少是85岁以上的高龄长者;4月1日在沙涌南凤翔公园开设长者疫苗接种专场,为51名社区长者提供了接种服务,其中便有上述的92岁的陈爷爷;


4月2日,矿泉街将继续在辖内的华泉社区、松岗社区设长者疫苗接种专场,满足居民群众就近接种服务需求。


@矿泉街坊

为更好地保护长者

请鼓励身边的长者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吧

如不清楚能否接种

接种现场会有专业医生为接种长者进行健康评估

如行动不方便前往

可以联系矿泉街的社区工作者

他们会积极为您提供帮助


消息、图片来源:矿泉街道办事处、矿泉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北站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