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先烈、寄哀思,登峰街开展清明“云祭扫”活动
2022-04-03 10:40:00






清明将至,登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向各位烈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发放文明祭拜倡议书:



各位烈属、退役军人:


您好。


当前,全国多个省市都在积极开展防疫工作,为做好清明假期的防疫管控,结合广州市最新防疫举措,在此,登峰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向广大烈士亲属、退役军人、以及居民朋友发出倡议:以“云祭扫”方式开展2022年度祭拜英烈的各类活动。


您可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中华英烈网、广西边境英烈网上祭扫平台、广东英烈网等云祭扫平台,进行网上祭拜、献花、签名、寄言,向英烈致敬,表达对英烈的缅怀、纪念之情。面对疫情,维护好自身健康就是对先烈们的最好告慰,祭祀在心而不拘于形,请大家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英烈们担当、拼搏、奉献的伟大精神,按时接种新冠疫苗、做好个人防疫防护。


各平台网址链接如下: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http://www.mva.gov.cn/

中华英烈网

http://yinglie.chinamartyrs.gov.cn/22qm/

广东英烈网

https://service.dva.gd.gov.cn/gdylw/wsjb/wsjb.shtml

广西边境英烈网上祭扫平台

http://222.216.222.67:9080/


登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2022年4月2日



4月1日,越秀区开展以“忆先烈·寄哀思——云祭扫+代祭扫”为主题的云祭扫活动,为烈士亲属实现了远程祭扫的愿望。登峰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作为分会场,邀请了辖内的烈士遗属与红棉老兵代表来到分会场现场,与工作人员一同通过云祭扫平台忆先烈、寄哀思。


通过“云祭扫”平台向烈士刘冬元寄哀思。


云祭扫活动后,登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与烈属代表尹阿姨进行交谈。


为烈士遗属送上节日慰问、宣传文明祭扫,引导用手机进行云祭扫操作。

点解“阅读原文”了解更多云祭扫内容。


图片、消息来源:登峰街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