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退役老兵成功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他说……
2022-04-07 08:06:01


近日,建设街为老年人提供上门评估、接送服务等。今天上午,家住大马路社区的86岁退役老兵陈伟文和妻子梁悦融在建设街工作人员和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建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


1.jpeg


(钟涌/摄)


曾参加过“3·14”海战的陈伟文是一名拥有61年党龄和66年军龄的老党员和老军人。得知老年人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后,他便主动跟建设街提出要前来接种疫苗,建设街第一时间和社区卫生医院联系。


考虑到陈伟文腿脚不便,建设街先让医生上门为陈伟文夫妇进行健康评估,为他们进行体温、血压等相关检查,并详细询问了老人家的身体情况。经过一系列询问和评估后,确认夫妻二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稳定,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便迅速为老人开启“绿色通道”,为他们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




随后,工作人员陪伴两位老人安全留观30分钟,确认老人无任何不良反应后才离开。


“我是一名老兵,也是一名党员,应该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接种疫苗!接种完疫苗后现在感觉良好,希望其他老年同志们可以放下心理负担,积极参加疫苗接种活动!”陈伟文说,自己其实早就想接种疫苗,由于去年做了手术而耽误了接种时间,近期自己和老伴的身体状态稳定了便主动前来接种疫苗。
5.jpg
6.jpg


建设街高度重视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组织社区对照辖区老年人信息名单,逐一核对,对应接未接的60岁以上居民再核实、再发动、再动员,通过上门面对面、专车接送、全程陪护等形式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暖心服务,进一步便利老年人参与疫苗接种。


在此,

建设街也呼吁符合接种新冠疫苗条件的

老年人尽快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