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接送、疫苗送进养老院……光塔街为老年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2022-04-07 09:23:57






长者乘坐专车接种新冠疫苗、医生为长者评估接种、入户宣传新冠疫苗接种重要性……连日来,光塔街持续通过暖心便民的服务,全力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
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阿伯,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婆婆,我们有专车可以接送至疫苗接种点噢~”连日来,光塔街全力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增进长者对新冠疫苗的认识,提高防疫安全意识,光塔街各个社区积极发动党员和志愿者的力量,向辖内老人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提醒长者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并引导未接种疫苗的长者尽快接种疫苗。


2
疫苗送进养老院,“零距离”服务暖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光塔街还在辖内的养老院开设了疫苗接种专场,为养老院的老人们接种新冠疫苗,让长者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安心的接种服务。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老年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情况,为保证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光塔街提前与养老院沟通接种有关注意事项;同时安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上门对老年人进行身体健康状况评估,了解他们是否有基础疾病及身体异常状况。针对身体条件符合接种要求且有接种意愿的长者,光塔街工作人员主动与其家属进行联系沟通,并逐一落实签署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


光塔街安排社区医院医务人员上门对老年人进行身体健康状况评估。


光塔街工作人员与长者家属进行联系沟通,并逐一落实签署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


在接种点现场,光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并密切观察受种人员接种后的情况。


医务人员为养老院长者接种疫苗。


据统计,近段时间以来光塔街为辖内3间养老院共75名长者接种新冠疫苗,其中年龄最大的为金德安老院110岁高龄的谭兴老人。据养老院工作人员介绍,谭兴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接种的相关条件,她本人及其家属也都同意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后,谭兴老人表示自我感觉良好。


3
推出暖心服务,为老年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此外,考虑到部分长者行动不便的情况,光塔街为有意向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提供专车接送服务。在接种点,街道专门设置了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志愿者全程引导,同时还有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对老人进行身体健康评估和病史询问,用最贴心的服务、最温暖的关怀保障了长者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光塔街为长者提供专车接送服务。


光塔街工作人员为接种疫苗的长者提供暖心服务。


图片来源:光塔街道办事处